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油菜花海美 踏青游人醉

日期:2022-03-29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眼下,我区各地油菜花竞相绽放,将田园点缀得美如油画,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踏春赏景,感受春的气息。

近日,在健龙镇新石村,一簇簇金黄的油菜花在春光下宛若鎏金,形成了一片金灿灿的花海。春风拂过,花香沁人心脾,加上随处可见的美人梅、玉兰、梨花的簇拥点缀,鲜花与远山、村舍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唯美的天然画卷。

在七塘镇喜观村昆虫王国,连片的油菜花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打卡,小朋友们在一旁植树、嬉戏,学习自然科普知识,昆虫王国也成为了市民新的春游目的地。

为推进“农业+旅游”融合发展,近年来,我区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每年秋收结束后,便播种油菜,提高土地利用率,有效改善土壤质地结构,待到油菜花盛开,花香四溢,吸引游客前来赏花踏春,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帮助农民持续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