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清明时节春意浓 踏青赏花游人乐——2022年清明假期旅游市场综述

日期:2022-04-07

清明时节,春意正浓,一片生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区旅游市场逐渐升温,寻找美景、追求诗意,不一定要去远方,这个假期,公园游、乡村游、赏花游、采摘游等本地旅游市场回暖明显。统计数据显示,我区清明假期共接待游客15.58万人次,同比增长16.36%;实现旅游收入4767.48万元,同比增长8.88%。

各大公园人气高

假期里,气温适宜,市民纷纷走出家门,离家近的城区各大公园成为市民首选。

3日下午,家住丁家街道的邓睿小朋友在父母陪伴下到枫香湖儿童公园游玩。“我觉得儿童公园很漂亮,儿童设施很多,一起玩耍的小朋友也多,我很喜欢这里。”邓睿高兴地说。

来自青杠街道的杨德昌在5日中午同老友聚餐后,便来到古道湾公园散步赏景。“这里是璧山的一个亮点景区,一直都想来,趁这个清明假期约老朋友一起来看看,的确不枉此行。”杨大爷告诉记者。

青山绿水间、鸟语花香里,整个清明假期,城区的各个公园成为假日期间市民游客出游的潮流打卡地、消费新场景和网红新地标。

乡村踏青受青睐

在农家民宿吃地道“土味”、在水塘田边体验垂钓的乐趣、在果园边摘边吃边拍美照……“好吃又好耍,有种重新回到了儿时的感觉,很巴适!”清明小长假,市民前往乡村踏青的热情高涨,不少游客在璧山的广袤田野感受到了乡村旅游的别样乐趣。

走进正兴镇沙塝村的花田牧歌生态园,园区内红花绿地、荷叶满池,两百亩的池塘,鱼跃水清,游艇漂浮,而岸边则是小朋友最爱的儿童乐园。“无论是在这里放松心情亲近大自然,还是和家人好友户外烧烤野餐,都是不错的春游体验。”游客李乔乔感叹说。

游山玩水、踏青赏花、品尝农家美食的乡村游成为这个清明假期名副其实的“人气王”。通过与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等相融合,璧山乡村旅游具备了更加丰富的内涵,呈现出更多新玩法,成为这个假期旅游市场中的主角之一。

假日经济趋繁荣

假日期间,随着大量游客涌入,我区旅游市场再次经受了人流的洗礼。城区各大酒店、特色餐馆、农家餐馆、农家饭庄爆满,餐饮就餐率和宾馆入住率纷纷上涨。“吃来凤鱼、尝璧山兔”成为璧山的金字招牌。

“平时工作很忙,所以我们就趁着节假日来璧山吃美食、逛公园,来凤鱼和璧山兔确实不只是出名,是真的好吃,每年我们都要来几次。”来自九龙坡区的王倩在南门唐城就餐后说到。

根据市场监测,全区各宾馆酒店、各镇街周边农家乐山庄生意持续火爆,客房预订率和入住率持续攀高,基本达到饱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