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品樱桃盛宴 享中华美食 我区举行“老外爱尚渝菜之璧山云雾山樱桃熟了”活动

日期:2022-04-21

4月19日,“2022年老外@chongqing 老外爱尚渝菜之璧山云雾山樱桃熟了”文化交流活动在七塘镇莲花穴艺术院落举行,来自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外国友人共品樱桃盛宴,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

活动中,外国友人们在甜品师的带领下,以璧山樱桃制作的各种馅料、甜点等,围绕“璧山”和“樱桃”两个主题创制和品鉴“云雾山樱桃甜品秀”。只见大家信心满满地搅拌奶油、填充果酱、摆盘作画等,浓郁的樱桃果香、奶油醇香萦绕在鼻尖,不一会儿,一幅幅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图景跃然眼前。

“别看樱桃不大,味道却很甜,制作出来的美食也很棒,吃了还想吃!”来自塔吉克斯坦的艾思雅感慨道。

随后,大家还欣赏体验了荷叶、金钱板、八塘竹笛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声时而婉转、时而直爽、时而低沉、时而激昂,在院落上空回荡着,引得在场观众连连拍手叫绝。

据了解,拥有1260余年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璧山,正以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为统领,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倾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璧山樱桃已有40多年的种植历史,可采摘面积达10000余亩,拥有红灯、朱砂、乌皮、白花等丰富品种,涵盖八塘镇凉水村、青云村、七塘镇四合村等多地,是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且规模最大的樱桃采摘地。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举办“老外爱尚渝菜”系列活动,围绕璧山和重庆美食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活动,搭建沟通交流桥梁,让全世界透过美食了解璧山,打造璧山和重庆对外的美食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