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中学搭建“校园舞台” 让每个孩子都闪光

日期:2022-04-25

4月23日下午刚放学,璧山中学双星校区六艺楼前已经是人头攒动,同学们自发地围在楼前的广场上,不时发出喝彩声,宛如在欣赏一场小型演唱会。原来,这是学校别出心裁为学生们搭建的“琪金大舞台”。舞台每周五5时45分准时开场,持续半小时,节目则由学生组织自助式表演,展示属于“00后”的青春风采。

几句简单的开场白后,第一个节目便登场亮相,该校街舞社带来了舞蹈《朱雀》。明快的节奏和炫酷的舞姿,让现场的同学们也不由得跟着摇摆起来。随后的诗音画《琵琶行》,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舞乐笔墨相结合,让人不由得沉浸其中。快闪、独唱、乐队表演……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精彩,最后,整场演出伴随着动感欢乐的《你要跳舞吗》落下帷幕。

随着“双减”政策的不断走深走实,“双减”后该如何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璧山中学搭建这个舞台,就是为了给学生们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台上不局限于音乐表演,同学们可以在这里演出自己喜欢或者擅长的任何才艺。这将更有利于他们排解平时学习的压力,培养自信,锻炼社交能力,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