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健康零距离 体检送到家 璧城街道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检查

日期:2022-04-27

“真想不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全面的体检,不用我自己到医院,也不用一分钱,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璧城街道塘湾社区张大爷在接受完老年人健康检查后激动地说。

张大爷是塘湾社区2组人,今年65岁,由于子女都要上班,自己对辖区里的医院不熟悉,所以一直未进行过身体健康检查。在接受了璧城街道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楼院为他免费检查了心电图、B超、血常规等项目后,他表示以后每年都要参加检查,保重好身体。

为保障老年人的健康,扎实落实党的惠民政策,结合“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璧城街道联合璧城卫生院开展了“送医进社区到楼院”活动,将医院的仪器和设备搬到楼院、广场等人群聚集地,配足检查力量,零距离免费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此次检查有心电图、B超、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等多项内容,检查过程中,医生耐心地为老人们释疑解惑,中医师为老人辨识体质情况,对其起居饮食、中医保健等方面进行个性化指导,并向老年人讲解养生保健知识和饮食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已有4070名老年人进行了身体健康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