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安全监管“十条措施”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日期:2022-05-13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0日,我区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监管“十条措施”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由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和区林业局的新闻发言人分别介绍相关行业领域防灾减灾工作措施。

据了解,今年全区降雨量较常年略偏多,暴雨洪涝重于常年,5月到10月将是地质灾害高发期。期间,各相关部门将加强沟通协调,提前部署,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领域风险研判和预警能力,全面压实责任。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建立灾害防御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做好灾害防灾宣传培训,进一步提升民众防灾、识灾、避灾能力。

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全面提高重大自然灾害抗御能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