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2022年首届“小法锤”模拟法庭开庭

日期:2022-06-13

近日,由区委政法委主办的2022年首届“小法锤”模拟法庭在职教中心开庭。

模拟法庭以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为蓝本,来自职教中心的学生们分别扮演了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不同角色,模拟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等庭审环节。庭审中,学生们表情严肃,从宣布法庭纪律、核对身份,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完全按照规范化庭审程序进行,还原了真实庭审场景。整个“庭审”过程用语规范、举止得体、程序流畅。

通过开展此次模拟活动,向学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有助于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及辨别是非的能力,同时让更多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护好平安“幸福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