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志愿服务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日期:2022-06-14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全面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将2021年璧山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展播。

邓娟 2009年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参与生态环保、社区服务、扶贫方面的志愿服务,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长达410小时。今年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她参与劝说群众200余次、整改小区不文明的行为和问题80余个,她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在居住小区义务为小朋友辅导普通话、教小朋友打篮球。她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自己就是最大的快乐”。在她的引导下,家人孩子也会和她一起,为志愿服务贡献力量。

彭秀娟 2015年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加入璧山区城关幼儿园志愿服务队和区教委妇工委巾帼志愿服务支队,主要负责全园资助儿童和“爱心进农家”帮扶工作。共开展“双扶”助力脱贫攻坚活动10次,“爱心进农家”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共19次。2020年以来参加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20余次,服务时长达100余小时。她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起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赵容 2019年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负责筹建璧山区科技志愿服务分队,精心组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培训,筹划各类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璧山科技志愿服务规范化发展,实现了分队从无到有、志愿者从零到百的完美突破。目前,科技志愿服务分队在她的有序组织下,已有近300余人常年活跃在科技志愿服务的各个角落,为科技璧山建设志愿奉献,得到基层科技工作者和受益群众的一致好评。

龙泽英 2018年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从事政策宣传、扶残助残、扶贫帮弱、信访稳定工作。该同志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长达260小时,积极踊跃组织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疫情防控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走进13个村(社区)入户帮扶200余个困难残疾人,时刻关心残疾人、老年人和残疾儿童,在服务中,勇于开拓,积极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志愿者的誓言。

雷红菊 2019年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团队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专业志愿服务支部品牌“药学服务到你家”,走进10余个社区宣传合理用药,清理过期药品,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获得百姓一致好评。参加“牵手夕阳红,爱暖老人心”、2021年璧山马拉松急救志愿服务、“5.12”防灾减灾日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药师,雷红菊始终活跃在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坚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