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重庆市璧山区开展“消费纠纷诉源治理,深化合作送法上门”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16

6月15日 ,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区消委会联合开展“消费纠纷诉源治理,深化合作送法上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辖区经营者发放了《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结合当前消费纠纷热点、难点问题,介绍了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社会调解的调解现状。通过法律解答、典型案例讲解、实地检查和现场问答等方式向市场主体宣传与消费纠纷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并提供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提升辖区经营者对相关法律的知晓度和认知度,增强市场主体合法经营的法律意识,提高辖区消费安全度和舒心度,促使消费纠纷源头化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120余人次。

下一步,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区消委会还将进一步深化消费纠纷诉源治理工作机制,继续在法治宣传、源头治理、信息沟通、协作办案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将诉源治理落实落细,共同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社会经济秩序良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