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爱心“葡”写暖心曲 ——三合镇党员干部帮助残疾老人采摘葡萄小记

日期:2022-06-22

又是一年葡萄成熟季,6月20日,三合镇龙凤村陈举亚老人的葡萄园里传出一阵欢声笑语,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在地里忙着摘葡萄。

“你们摘葡萄,我来给你们放歌曲哈。”憨厚朴实的陈举亚盘坐在地上,摆弄着手中老旧的录音机。伴着悠扬的歌声,闻着甜蜜醉人的果香,谈笑风生间,大家手中的剪刀更快了,丰收的喜悦更浓了。

今年67岁的陈举亚是一名残疾人,出行全靠轮椅,每当要下地干活时,他便用两条肥料包装袋垫着,艰难地在地上挪行。命运对他如此不公,但是他却以乐观豁达的精神与命运作抗争。“我栽种了葡萄、柑橘和枇杷,我的枇杷好得很,个头很大,明年成熟的时候你们来尝嘛!”陈举亚说到自己的“事业”,布满沟壑的脸上充满了自豪。

采摘、称重、分装……六月的太阳并不“温柔”,几个小时下来,志愿者们早已汗流浃背,葡萄采摘完后,大家又自掏腰包认购葡萄,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为老人销售葡萄。“感谢你们既帮我摘葡萄又帮我卖葡萄,我一个人不知道要干到什么时候!”老人激动地说。

“老人家,你腿脚不方便,还有啥需要我们帮忙的?”劳作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和老人聊起了天。“如果区里有关于种植技术的培训课程,我愿意去!”“要得,我们回去就跟相关部门联系,邀请专家上门为你指导!”带队的三合镇镇长彭鹏立马回应:“你以后还有其他什么心愿或者困难,可以随时跟我们反映,我们随叫随到!”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三合镇党员干部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真情落实到工作中,把真心倾注到百姓身上,让人情味儿更浓,使这片土地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