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日期:2022-06-23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6月22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6月22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并讨论了秦文敏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决定》《关于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江志斌同志就《决定(讨论稿)》和《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经验启示,科学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为我们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路径,提出了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陈敏尔同志代表五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和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学习培训上再深入,在宣传引导上再用力,在融会贯通上再升华,在知行合一上再加劲,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要增强“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坚定决心,继续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沿着“两高”路子走深走实。
全会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璧山落地生根。要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聚力突破、加快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在产业优化升级上聚力突破、加快打造制造业发展新引擎,在推动乡村振兴上聚力突破、加快打造城乡融合新范例,在促改革优服务上聚力突破、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新标杆,在深化开放合作上聚力突破、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门户,答好重庆现代化建设的“发展答卷”。要倾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在绿色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生态之城,在文化铸魂上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儒雅之城,在厚植优势上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活力之城,在民生改善上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一生之城,答好重庆现代化建设的“人民答卷”。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深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锻造干部队伍、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答好重庆现代化建设的“党建答卷”。
全会强调,要扛起责任担当,聚精会神抓好当前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聚焦“疫情要防住”,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精准落实“四方责任”,强化“人物技同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聚焦“经济要稳住”,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真心实意联系服务企业,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促进消费升级,做好稳岗就业工作,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聚焦“发展要安全”, 严之又严保安全,实而又实抓稳定,快而又准控舆情,有效防范风险隐患。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