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区举行“老外爱尚渝菜之璧山大兴葡萄熟了”文化交流活动

日期:2022-06-27

6月24日,“2022年老外@Chongqing老外爱尚渝菜之璧山大兴葡萄熟了”在大兴镇举行,来自俄罗斯、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外国友人一起畅享甜蜜的葡萄盛宴,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

在葡萄种植基地,一串串颗粒饱满犹如黑玛瑙般的葡萄缀满枝头,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果香,外国友人们手持剪刀,穿梭于藤蔓之间认真挑选葡萄,当看到心仪的葡萄时,“咔嚓”一声果断出手,一开始空空的篮子逐渐被葡萄“塞”满。

“这是我第一次来璧山,也是第一次摘葡萄,果实味道很清甜,感觉特别新鲜有趣!”俄罗斯友人丽萨随手摘几粒送入口中,连连称赞。

随后,外国友人用葡萄为原料,与专业厨师共同制作“迷你凤珠”“葡汁马蹄糕”“葡萄发糕”等菜肴。只见大家有的将鸡肉丁煎成了鸡肉饼,有的“失手”倒了半瓶番茄酱,有的将葡萄炸开了花,手忙脚乱之下,别有一番风味的菜肴新鲜出炉。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举办“老外爱尚渝菜”系列活动,围绕璧山和重庆美食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活动,搭建沟通交流桥梁,让全世界透过美食了解璧山,打造璧山和重庆对外的美食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