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区各镇街开展丰富活动庆“七一”

日期:2022-07-01


6月27日,八塘镇举行“喜迎二十大 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征程”歌咏比赛,用歌声礼赞党恩。

(记者 任攀 摄)

6月29日,河边镇组织开展“欢庆七一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活动。(记者 朱大亮 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近日,我区各镇街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老干局

区文化馆

6月30日,区委老干局机关党支部、区文化馆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老干部兴趣班学员的才艺展示活动拉开序幕。二胡合奏《江山》、形体礼仪《水墨兰庭》、舞蹈《走西口》、太极拳《陈氏精要十八式太极拳》、舞蹈《游牧时光》等节目轮番上阵,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声。

区委老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丁翠碧表示,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大家欢聚一堂,用才艺展示的方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深情的祝福。接下来,区委老干局将紧紧围绕“让区委满意、让老同志满意”这一目标,贯彻落实老干部有关政策,用心用情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璧泉街道

6月29日,璧泉街道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唱国歌、观摩党委书记演讲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们传承红色精神,献礼党的生日。

活动中,全体新党员在老党员的带领下进行入党宣誓,随后,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为党龄超过五十年的老党员们颁授纪念章。在社区党委书记“擂台比武”环节,社区党委书记代表以建立消防治理体系、整改安全隐患、分享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等内容为切入点,结合实际,讲经验、晒成绩、话发展。

“今天参加书记擂台比武,学到了很多基层治理的先进经验,为下一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更好为民服务提供了有力帮助。”团堡社区党委书记向芷娴表示。

丁家街道

近日,丁家街道举行“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比赛。参赛选手们围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宣讲党的理论、党的精神。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立志要做‘学习型’‘实干型’‘贴心型’乡村工作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乡村振兴这场新的战斗中……”“从南湖上的红船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从天安门城楼上雄浑的湘音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比赛中,来自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的选手们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将党的理论知识与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结合,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思考和共鸣,收获了阵阵掌声。

“从村(社区)干部到机关干部,从普通群众到企业代表,丁家街道此次主题宣讲,涵盖辖区各行各业。党的理论也一定会跟随各位参赛选手,在丁家的土地上落地生根。”丁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普镇

6月28日,广普镇在周家村桂龙小院开展“三级院坝会”现场观摩活动,活动通过院坝会的形式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五个一”活动,并邀请老党员魏泽孝讲革命故事,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中,广普镇相关负责人还就村民关心的环境整治、优秀院落评比、党组织建设、农业生产等问题,与群众“零距零”接触、“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群众烦心事,现场解答群众疑问。

据了解,为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在村(社区)、化解在院坝,广普镇确保每月每个院坝“三级院坝会”全覆盖。截至目前,全镇共召开357场院坝会,参与人次达6735人次,收集问题159项,上报问题89项,已办结124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