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2022重庆6.18电商节暨“寻找西部带货王”电商主播大赛在璧落幕

日期:2022-07-06

7月5日,“2022重庆6.18电商节”暨“寻找西部带货王电商主播大赛”闭幕式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圆满举办。闭幕式上,主办方发布了“2022重庆6.18电商节”取得的主要成效,举办了“寻找西部带货王”电商主播大赛颁奖盛典、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产业带和超能团队)和川渝双基地共建计划签约仪式,点亮了“新品牌 新乡村”计划。

区委书记秦文敏,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珏,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徐海波,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梁勇,重庆广电集团总裁牟丰京,区委副书记严兵等出席活动。

“2022重庆6.18电商节”由重庆市商务委主办,四川省商务厅及重庆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委、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市邮政管理局等市级相关部门支持,从4月28日启动并持续至6月28日,为期2个月。活动以“融合发展·电商赋能”为主题,联动各重点商贸企业、电商平台及服务机构、区县、相关行业协会等,围绕“爱尚重庆·双品网购节”与“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两大主题,组织开展了“嗨购大联欢”“渝惠全城”“新消费品牌培育行动”“渝乡优品产业振兴计划”“热土梦想超能团队计划”“惠邮农品物流支持计划”“首届寻找西部带货王电商主播大赛”“美好重庆商家护航计划”等100多场惠民惠企的消费促进活动,全方位引爆年度消费热潮,有力促进消费回稳增长,有效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激发商务经济活力,扎实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第三方平台监测,活动期间全市网络零售额324.9亿元,同比增长17.9%;其中实物网络零售额266.2亿元,同比增长26.1%。 

严兵在致辞中表示,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大势,璧山积极拥抱新电商时代,加快建设以玉泉湖“进化光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创新电商发展机制,集聚了一大批电商企业和城市达人主播、乡村带货网红,是一片适宜电商产业持续壮大的沃土。“来了就是璧山人”,衷心希望广大互联网企业、电商平台、网红主播聚焦特色优势产业、“璧山好礼”、农副产品和食品精深加工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引领带动新消费新体验,赋能乡村振兴,让璧山优质产品走向全国、畅销各地。我们将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完善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与大家在直播电商这片“新蓝海”中同行共赢。

“2022重庆6.18电商节”暨“寻找西部带货王电商主播大赛”的圆满结束,为以“爱尚重庆·渝悦消费”为主题的、覆盖各区县及“吃喝玩乐游购娱”各业态的多元化消费促进活动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市商务委将紧紧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以提振消费,稳定经济增长为目标,结合夏季消费旺季和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陆续举办“不夜重庆生活节”“成渝双城消费节”“中国(重庆)火锅美食节”“美丽乡村休闲消费节”“重庆山里好风光”等系列惠民促销活动,统筹搭建全域联动、全行业参与的消费促进活动平台和消费节日,为广大市民带来难忘实惠的消费“狂欢季”,为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和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副区长张川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