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看90后小伙廖家东如何练成民间“灌篮高手”

日期:2022-08-01

最近,大家一定刷到过这么一则短视频,一个璧山小伙儿在自家院子里练习投篮,罚球线、三分线都由自家采摘的玉米棒子连接而成,而篮筐则是由一根高达10米的竹竿挂着一个铁锅制成,夸张的篮筐高度与奇特的球场造型让他迅速走红,视频播放量过亿,还被央视新闻、人民网等主流媒体报道。

这位民间“灌篮高手”的绝技究竟是如何练成的?

7月25日,在正兴镇朝阳村,记者看到了这个90后小伙廖家东,他正以高处的一口破锅作篮筐,不断地练习投篮。据了解,廖家东原本在石桥铺从事电脑组装,因为觉得工作太久有些身心疲惫,便想着回农村做点不一样的东西。

“我以前是一名国家二级运动员,田径和篮球一直是我的爱好,但当时考虑到现实情况便放弃了梦想,所以这次回家后除了帮父母做做农活,最想做的一件事便是重拾篮球。”廖家东表示,加上自己会一点摄影和剪辑,正好把这段回忆记录下来,没曾想却因此火了起来。

最初,村里没有合适的场地,廖家东便自己创造条件。他或穿梭于树林间,挑选一根齐腰宽的大树,钉上几块木板就是篮架,挂上一个铁圈就成了篮筐;或行走于乡间小道,立一根竹竿、挂一口铁锅又是一处练球的好场地;或在房前屋后顶楼挂个桶、包装纸盒、塑料凳子,就可以练习超高弧度投篮。

“一切皆可投,投篮是一种目标的达成,不用管在什么地方,也不要在乎用什么做篮筐。”廖家东感慨道。

慢慢地,廖家东把自己生活中的院坝、篱笆、农田等地,全部变成了篮球场。他的扣篮姿势越来越多,胯下、转身、大回环,3米、5米、10米、13米,他的出手弧度也越来越高,命中率越来越准。同时,他在网络的人气也越来越高,被网友称为重庆乡野“灌篮高手”。

而眼下正值玉米丰收的季节,廖家东更是尝试用自家的玉米摆出各种造型的篮球场,再一次引发网友的赞叹:“热爱让人充满力量”“心中有爱,哪里都是球场”。

对于走红的感想,他只是淡淡地笑了笑,表示人都有巅峰和低谷的时候,巅峰的时候不忘初心、不失自我,低谷的时候经得起考验。日后,自己会将更多家乡的新貌展现给大家,共同发现自然田野之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