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区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保护网

日期:2022-08-05

随着气温升高,游泳成了大家避暑降温的方式之一,溺水事故风险也随之增加。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我区各部门镇街联动,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8月3日,记者来到某游泳馆走访发现,馆内救生设备一应俱全,救生员在一旁时刻注意游泳池内的情况。前来游泳的市民也在游泳教练的带领下,做好热身运动。行走在璧山的河边、水库边,严禁戏水、注意危险等警示标语随处可见。来自各部门镇街的志愿者也没闲着,纷纷走上大街小巷,走进田间地头,将防溺水知识送进社区、校园,送到广大市民手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也加紧组织水域救援编队,围绕岸上救援技术、舟艇救援技术等开展专项训练,并深入街区宣传暑期儿童安全防溺水知识。

安全无小事,只有将预防溺水工作延伸至社区、家庭以及社会各方面,通过加强宣传、压实责任、排查隐患等方式携手打好“组合拳”,才能集结力量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共同为市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