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 我区严把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关

日期:2022-08-05

“请出示渝康码和行程码并扫描场所码,外地来渝的需出示核酸检测报告。”8月3日上午,在璧城街道鸡冠石智慧农贸市场,工作人员正对来往人员逐一检查,并进行体温测量。

鸡冠石智慧农贸市场是我区重要的农产品集散中心,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璧城街道联合国隆公司,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守,对来往车辆进行仔细核验检查,对重点地区来璧返璧人员和车辆进行跟踪检查,对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司乘人员,则引导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对不能出示健康码的市民,安排有专人进行登记,同时我们也增加了巡查人员,对市场内所有商户和从业人员严格执行‘三天两检’,并每日核验其行程。”璧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何朝云介绍,为切实做好市场的防疫工作,街道还对市场内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并登记,确保蔬菜正常周转和供应。

当前正值暑期出行高峰期,高铁站、地铁站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据了解,璧山高铁站和地铁一号线璧山站每天安排有志愿者值班,并设立了核酸检测采样点,严格落实来璧返璧人员体温测量、社区报备、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不仅如此,站内每天还分时段对站内座椅、地面、售票窗口等易触摸的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积极应对高温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区各防疫点还为一线防疫人员准备了十滴水、藿香正气液、板蓝根等防暑降温药品,保障防疫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