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外卖骑手”化身移动网格员 激活基层治理新力量

日期:2022-08-05

为推进党建引领和基层治理互融共促,激发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动力。8月3日,璧泉街道在中央大街“暖心驿站”开展公益性“移动网格员”招募活动。

活动现场,璧泉街道工作人员向新就业群体介绍了“移动网格员”的招募内容及参与方式,引导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充分利用工作性质的优势,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积分奖励,让“移动网格员”的服务通过积分兑换实物或服务,以随手拍、公益活动等方式,形成“以服务换服务、以服务促治理”的新模式。

通过线上线下招募的形式,本次共计招募移动网格员40余名,他们将定期在暖心驿站开展红色教育、政策咨询、联谊交友、健康义诊等服务和活动,打造“移动网格员”基层治理队伍,形成“暖心”与“奉献”双向奔赴,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城市温度,增强获得感、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