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战高温不服“暑”——致敬璧山“炎”阵以待的一线劳动者

日期:2022-08-11

热热热!

连日来,璧山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热力十足”。酷暑“烤”验着各行各业仍坚守在露天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他们是疫情防控工作者、环卫工、工地上的建设者、交巡警、电力维修工作者……

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记录下他们烈日下的美丽身影。

8月6日,在璧山高新区站前片区中小企业家园(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二期现场,工人正小心地绑扎“烫手”的钢筋,他们的衣服、手套早已被汗水浸湿。

“现在这个高温天气,工作半小时衣服和手套就打湿完了,每天都是湿了干、干了再湿。”建筑工人江克荣告诉记者,项目公司发放有藿香正气水、冷饮等防暑降温物品,自己还会随身携带一大壶凉茶,避免中暑。

为了不耽误工期,工人们夜以继日,马不停蹄,与时间赛跑,与高温鏖战,确保项目正常施工,为全区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8月7日清晨,整座城市被烈日唤醒,区交巡警执法支队的交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维护交通治安秩序。作为道路畅通的守护者,从清晨到黄昏,他们一直坚守岗位,脚踏热浪奋战在“热气腾腾”的道路一线,只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守护市民平安。

“璧山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车辆乱停乱放是查处的重点,也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区交巡警民警杜俊告诉记者,他和同事将承担起自己的职责,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8月7日临近中午,高温炙烤着地面,烈日当头。在东岳公园湖堤坝沿湖公路边,环卫工人张金礼正在打扫垃圾,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

“天气很热,一轮清扫工作下来,擦脸的毛巾都要换几条。但为了美化咱们璧山的环境,我觉得值得!”张金礼说道。

在璧山,环卫工人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不惧烈日、无畏风雨守护城市“颜值”,用自己的坚守扮靓城市。

8月8日,璧城卫生院检验科人员聂飞飞和同事分别在各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等地,采集疫情防控样品。

聂飞飞告诉记者,他们承担了疫情防控中样品检测的工作,虽然很热很辛苦,但是他们只有守护好这道重要屏障,才能守护好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

8月8日,国网璧山供电公司广普供电所台区经理曾永贵在广普镇柏杨村为一家企业检测电压情况。

由于气温居高不下,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及时掌握线路设备在高温、大负荷情况下运行状况,从7月开始,广普供电所成立了测温工作小组,积极组织运维人员对供区线路设备进行“问诊把脉”,对存在“病症”的线路、设备,及时“对症下药”,消除缺陷隐患,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线路稳定运行。

每一滴汗水都有价值,每一滴汗水都值得被铭记。这个酷夏,在璧山的街头巷尾,还有很多的劳动者挥洒汗水在一线,保障着城市的平稳运行,项目的快速推进,疫情防控的稳定,这一个个坚守的身影,为璧山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前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