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暑期亲子游 与文明同行

日期:2022-08-11

在暑假期间,璧山的各个公园成为父母带“神兽”出游的首选之地。8月8日,在枫香湖儿童公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戏沙池里玩耍,沙池中没有果皮、水瓶等垃圾。嬉戏的孩童与阳光、沙子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童趣图。

“水喝完后要把空的瓶子扔到哪里呀?”“可回收物垃圾桶内!”家长们趁着假期纷纷带着孩子们出门游玩,在增进感情的同时也培养孩子文明出游的好习惯。

“我们是从外地来璧山旅游的,旅游期间,就一直告诉孩子在外面玩要保护环境、爱护花草,垃圾要扔到垃圾桶里面。”带孩子来璧山游玩的游客唐淑梅告诉记者,平日里就很注重孩子的教育,除了借助旅游的契机言传身教,还会专门带孩子参加环保相关的活动。

文明旅行,不仅是个人素质的表现,同时也是城市文明水平的体现。亲子出游,文明相伴。近年来,我区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文明旅游指南,宣传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知识,引导游客文明、安全、绿色、健康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