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文明实践到田头 助农抢收解民忧

日期:2022-08-16

志愿者抢收稻谷

“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还来帮忙挞谷子,真的太感谢了!”8月9日,家住来凤街道鹿河村4组村民曾维宽,看着一颗颗金黄饱满的稻粒被收割下来晾晒在院坝内,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曾维宽与80多岁的老父亲相依为命,因患先天性眼疾,家里的重担落在了他一人身上。当前正是稻子收割的关键时期,眼看着自己辛苦播种的两三亩水稻已经成熟,收割机又无法开进田里,曾维宽焦急万分。得知这一情况,来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立即组织1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帮助曾维宽抢收稻谷。

是日凌晨6时许,党员干部与志愿者们有的手拿镰刀弯腰割稻穗,有的将稻穗放进收割机内脱粒,有的将稻谷装袋,有的忙着晾晒稻谷……虽然汗水浸透了衣衫,但大家依然干劲儿十足。一番努力之下,水稻很快就收割完毕。

  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在收割稻子的过程中,不仅体会到劳动人民的艰辛,增强了为民服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也切实解决了农民群众的忧心事和烦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