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你好新学期! 我区中小学有序开学报到

日期:2022-09-07

9月5日是我区各中小学学生、幼儿园小朋友线下报到的日子,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和生机,孩子们走进校园,熟悉教室,认识新同学,还收到了学校送出的礼物,幸福地开启校园新生活。

9月5日一大早,御湖小学就迎来了刚迈入小学校园的新生。各班班主任为新入学的“小可爱”送上了创意满满、仪式感爆棚的开学见面礼,等待着他们的是精心布置的教室,分发好的课本、甜甜的棒棒糖和写着新生名字的入学通知书,这些都是老师们提前策划和准备好的暖心惊喜。上午10点,新生家校体验课正式“开讲”,从课堂规范、书写姿势、卫生教育、个人安全、防疫措施等角度,老师为孩子们一一进行了细致讲解。校方表示,新生报到的适应课,是为了促进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帮助他们在未来六年里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9月5日,我区56所中小学的7.7万余名学生迎来开学季,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重新变得热闹欢腾、生机勃勃。为保障学生顺利开学,我区教育系统、学校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校园环境卫生管理等多种举措,做到安全有序开学。

随着“双减”政策的不断深化,各所中小学在新学期将会作出观念与课程上的调整。另外,相关部门也提醒学生和家长,一定要迅速有效地做好“收心”工作,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