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充实一线 智能改造 蓝黛公司全力推动满负荷生产

日期:2022-09-08

9月1日,记者从蓝黛科技集团获悉,企业通过扩招工人、吃住在一线、智能化改造等举措,实现生产完成率80%,预计扩招员工全部到位后,达到满负荷生产。

充实一线

冲刺2.2亿产值

9月1日,记者来到蓝黛科技集团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身着工作服,规范穿戴手套、口罩在生产线上熟练地操作,精神饱满、神态专注。

“休整后回到岗位上,工作效率特别高。”车间工人谢显兵告诉记者,企业现在实行倒班制度,全部员工都吃住在厂里,可以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所以上岗后干劲特别足,而且一日三餐都是免费的。

前段时间持续高温,全市电力供应紧张,蓝黛科技集团积极响应“让电于民”的要求,主动限电限产。电力恢复正常后,蓝黛科技集团号召全体员工返岗复工,管理层也入住厂区,指挥在一线。同时,企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没有宿舍的员工安排临时宿舍,准备被褥、毛巾、牙具等各种日常生活用品,解决一切困难,让员工安心上班。

车间负责人谭坤告诉记者,为鼓舞士气,激励员工生产热情,企业特地为记时工人发放补贴,计件工人则多劳多得不设上限。目前,由于人员尚未满岗,生产完成率达到满负荷运转的80%,预计扩招的50名员工到位后,将百分百开足马力,力争9月产值达到2.2亿元。

智能改造

助力高效生产

是日,在蓝黛新能源电机轴生产车间,员工在生产线上检查产品外观、扫描二维码后放入上料仓。记者看到,整条生产线只有头尾两名工人,这是蓝黛科技集团大力实施智能化改造,提高生产效率,助力产量提升的有力举措。

“之前由于生产速度跟不上,客户来到厂区催货,我们也很恼火。”由于物料、人力限制,蓝黛科技集团一度跟不上客户的需求。近段时间以来,集团实施“有取舍地生产”策略,首先满足智能化生产线高效运转。

在集团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中心,共计17台国际一流加工设备和与之配套的检测设备投入生产,并部署了MES、WMES等信息化系统,可实现生产设备云点检、生产过程实时监测、异常问题实时推送、SPC实时分析、产品精准追溯、生产计划灵活安排、物流作业智能调度等多种先进管理手段,能够保质保量地生产客户所需产品。“该产线自动化率高,在加工精度、产品质量稳定性、加工效率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蓝黛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