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千秋堰水库今年完成大坝混凝土浇筑

日期:2022-09-15

“轰隆隆……”9月9日,千秋堰水库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工程车来回穿梭,机声轰鸣,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对大坝主体进行混凝土浇筑。为了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施工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千秋堰水库工程是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嘉陵江提水的调蓄水库,位于璧山区大路街道三台村,是一座以农业灌溉和城乡供水为主,兼有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在线调蓄等综合利用的Ⅲ等中型水利工程。水库坝址以上集雨面积76.1km2,最大坝高31.0m,坝轴线长188.5m,总库容1067万m3。工程建成后将解决大路街道、七塘镇和八塘镇共计3.62万人、8万只牲畜的生产生活用水,农田灌溉3.06万亩,年平均供水量894万m3。

沿着水库施工便道一路上行,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一览无余,数台大型工程机械不间断作业,近100名施工和管理人员奋战在一线。

“千秋堰水库建设事关民生,自开工以来,全体施工人员全力抢进度,节假日期间也始终坚守一线,24小时不间断施工。”渝山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千秋堰水库工程建设项目部副经理秦小明介绍,由于高温天气和限电,工程进度受到了一些影响。我们倒排工期,增加设备人力,积极协调原材料供应,增加作业时间,力争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千秋堰水库大坝为埋石砼重力坝,主要材料为碎石和块石。受限电影响,项目紧急从合川、铜梁等周边区县多方调运和现场预存等方式保障大坝砼材料充足。”秦小明说,为使工程早日完工,施工单位重庆市水利港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多个班组交叉作业24小时不间断施工。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大坝浇筑,力争今年底实现大坝封顶,明年下闸蓄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