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委平安璧山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23

9月22日,区委平安璧山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秦文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严兵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区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具体工作进行安排。

秦文敏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惕性和危机感,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积极有效预防、化解、应对、处置各类矛盾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秦文敏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从严落实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工商贸、消防、自建房、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底线。要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强化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建强应急救援力量,严密防范自然灾害。要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实“治重化积”专项行动。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璧山,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巩固拓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效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从严控制规模性人员聚集活动,严防疫情反弹。

秦文敏强调,要严肃纪律要求,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要保持临战状态,建立日调度机制,建立应急响应机制。要锤炼过硬作风,保持在岗位在状态,坚持求真务实。要严格执纪问责,加大督查力度,逗硬追责问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欧汉东、敖斌、张小宁、王永胜、田中、刘兆奎等区领导,区委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