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蔬菜基地秋收忙 市民菜篮有保障

日期:2022-10-08

村民在基地忙着装运蔬菜

“蔬菜采摘马上收尾了,加上最近雨水多,我们得抓紧时间把最后一批菜收回来,为接下来种水白菜、莴笋等秋菜腾地。”9月23日,大兴镇高桥村蔬菜基地,村民们正忙着采收今年最后一批丝瓜、瓠子瓜,现场一片忙碌的收获景象。

据了解,该蔬菜基地采用两期“轮种”的模式,第一期主要种植黄瓜、丝瓜等,第二期主要种植各类耐寒叶菜。今年上半年,基地共种植了200余亩蔬菜,采摘期每天能向市场供应新鲜蔬菜8000余斤。

“前段时间我们加强对蔬菜的管理,利用喷灌和水库引水等方式,让蔬菜顺利度过了高温天气,现在不少蔬菜能卖出好价钱,有效保障了基地收益和村民收入。”璧山菁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熊德富介绍,农忙时,基地平均每天需要近20名村民到基地从事栽种、育苗、翻土、采摘等工作,每年累计为村民发放工资近100万元,有效充实了村民的“钱袋子”。

“目前,全区秋菜采收已进入尾声,正有序推进秋种工作。

  “我们邀请蔬菜产业专家,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培训、田间地头指导等方式,帮助农户和种植大户开展病虫害防控、栽培技术管理、品种选择及蔬菜抢种补种工作,有效确保全区市民‘菜篮子’供应。”璧山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