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为开业农贸市场集中办理营业执照

日期:2022-10-27

“农贸市场开业期间,经营者办理证照比较集中,我还担心这段时间办理证照难,没想到市场监管部门采取‘主动服务、集中办理’方式,解决了这个难题。”近日,刚拿到营业执照的蔬菜摊位经营者赞叹道。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璧城街道,采取精细对接、主动服务等措施,为即将开业的农贸市场商户集中办理营业执照,保障经营者如期营业。

据了解,璧兴农贸市场是我区打造的智慧综合性农贸市场,为节约进驻商户办证时间,真正实现群众服务事项马上办、一次办、集中办,让群众“零跑腿”,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前移服务,提前一个月联系农贸市场负责人,摸清市场内商户数量、经营范围等方面底数,专门制订“集中办理”证照实施方案,成立由市场方和市场监管所双方人员组成的集中办理证照专班。在开业当天,共为50余家商户办理好了营业执照和摊贩证。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由“人工跑腿”到“数据跑路”的转变,提升辖区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