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打造货车司机驿站 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服务 解决吃饭难如厕难停车难

日期:2022-11-16

货车驾驶员在驿站内用餐

工作时间长、吃饭难、如厕难、休息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货车司机。既要保障物资运输和物流畅通,又要防止疫情在运输渠道传播扩散,日前,我区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本着人性化原则,在辖区内打造了4个货车司机驿站,用务实举措为货车司机缓解困难、温暖人心。

11月15日19时,在璧城街道三角滩的“司机驿站”内,已有不少货车在这里有序停放,站内的车辆停放区可容纳近200辆货车停放,用帐篷搭建的驾驶员服务区里面有餐桌、热水等,司机可在此吃口热饭、喝口热水、上个厕所,且疫情防控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

“驿站为我们提供的服务太贴心了,环境舒适、饭菜可口,最关键是解决了我们上厕所这个难题,而且还免费停车,现在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正在驿站内休息的货车司机王曦连连称赞。

据区交通局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区对区外来璧的运输货车采取全程闭环管理,彻底切断货车司机与社会面的联系。具体来说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对即停即走的入璧物流车辆,在卡口由工作人员张贴封条(封条须对车辆门窗进行全封闭张贴),并查验“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异常后予以放行。第二种是对送货后需留璧的物流车辆,在卡口由工作人员张贴封条(封条须对车辆门窗进行全封闭张贴),查验“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异常,并登记入璧车辆(车牌号、驾驶员姓名、随车人员姓名、手机号码及目的地址)相关信息,发放温馨提示卡后予以放行。

“需留璧的物流车辆,我们也将分两种情况进行后端管理。”该负责人表示,对于能提供生活需求保障的企业,由接收企业落实闭环管理责任,企业提供相应的后勤服务保障;对无能力提供生活需求保障的企业,送货车辆应前往司机驿站临时休整。

“对往来的货车司机,我们坚持服务至上,实行严格闭环管理。”重庆绿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庆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疫物资、企业生产物资、民生生活必需品都靠货车司机来运输,可以说他们是保供应保民生的重要力量。我们设立司机驿站,就是为了让货车司机免除封闭在车里之苦,在这里美美地睡一觉,吃上热乎的饭菜,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了解,我区还在各个货车司机驿站安排了专职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管理服务,提醒进入的驾驶员避免互相接触、做好个人防护,并以“点对点”不与社会面接触的方式有序驶离。下一步,我区将充分收集货车司机的意见建议,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不断丰富和拓展驿站的功能,优化服务质量,为货车司机提供更加周到的关怀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