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暖心驿站 让为抗疫奔跑的外卖小哥有个“家”

日期:2022-11-24

“外边冷的时候,我们可以来这里喝口热水,全身暖和了,心里更暖了。”11月16日,在璧泉街道中央大街的暖心驿站,刚刚配送完各小区生活物资的外卖骑手甘耘宇坐在沙发上,惬意地说道。

连日来,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外卖小哥们坚守岗位,“逆行”而上,冲锋在物资保障的第一线。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提供充分供给,很多外卖小哥连轴转,休息、喝水成为一大难题,中途累了就坐在路边歇一歇,饿了就吃从家里带来的冷饭冷菜或者用方便食品随便对付一口。

为此,我区开放了城区38个暖心驿站,其内设置了吧台桌椅、饮水系统、微波炉、医药箱、充电宝等设施设备,并新增了防疫用品、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外卖配送、快递物流、环卫清洁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户外工作者通过人脸门禁系统,并严格遵照抗疫保供人员通行证、绿码、24小时核酸阴性等防疫要求即可进入,最大程度保障“小哥们”的安全,提供24小时不打烊暖心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大多数人都宅在家里,但小哥们奔波在大街上,满载着市民们选购的生活物资、美食,将一份份期待安全、及时送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称,我们也会根据新的需求不断加大服务创新力度与温度,加大消毒频次,让红色的暖心驿站这个“小家”为小哥们遮风挡雨,传送温情,传递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