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暖心璧山城 好多好心人 社会各界广聚爱心支援战“疫”

日期:2022-11-24

“非常感谢你们送来的物资。”“这是我们公司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我们大家同心协力、战胜疫情。”11月21日下午,在渝蓉高速璧山下道口和渝遂高速璧山北下道口,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慰问团队把方便面、八宝粥、取暖器等物资供给送到了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手上,当天该公司还给大路街道和来凤街道送去了各5万元的抗疫款。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款项分为两批次,一批是以公司名义捐赠我区的10万元,另一批是“朱俊翰公益慈善基金”向来凤街道和大路街道分别捐赠的5万元。

这是我区社会各界爱心捐赠助战“疫”的暖心一幕。疫情阻隔了空间距离,却阻挡不了爱的汇聚。在疫情抗击第一线,既有无数“逆行者”的大义担当,也有来自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温暖相助。连日来,我区社会各界积极捐资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彰显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人间大爱。

企业担当爱心同行

履行社会责任、传递温暖真情。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实际行动助力防疫工作开展。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璧山捐赠20万元、重庆骏宽科技有限公司向区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久恒地产置业公司向璧泉街道捐赠价值5600余元的物资、重庆元方科技有限公司向区人民医院捐赠1000片退烧贴……一笔笔善款、一箱箱防疫物资凝聚着企业家的爱心与温暖,是对基层一线抗疫工作的帮助与支持,更承载着他们对所有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关爱。

“他们援助的不仅仅是物资,更是战胜疫情坚定的信念,为战胜疫情汇集起强大的力量,用爱心构建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璧山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区慈善会和红十字会已发出关于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公告,以便及时规范有序地接收分发安排好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款物,也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守望相助携手共战

11月17日,经营生鲜店的蒋合春拉着自费1万多元买的10吨白菜到达璧泉街道红宇家苑小区,免费送给小区居民,并还转交街道分发至其余10余个封控小区近3000户居民家里,“蔬”送温暖、共渡难关。

从11月10日开始,丁家街道立和金都小区党支部书记谭容每天到了饭点,就和志愿者一起拎着热腾腾的饭菜,以最快的速度开车送到附近的网格员和医护人员手中。如今,每天送出的爱心工作餐数量已近百份,暖胃更暖心。

八塘镇蔬菜种植大户闫光伟每天坚持给敬老院老人配送新鲜蔬菜,让爱心不打烊、关爱永传续……

爱心市民们纷纷表示:参与抗击疫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爱心行为号召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与疫情防控人员守望相助、携手共战,共筑防疫“同心圆”。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社会各界以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共筑安全屏障,更加坚定了全区上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暖心璧山城,好多好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