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疫情防控有力度 政务服务有温度

日期:2022-12-01

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只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审批流程,统筹推进政务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党员干部先行 全力奋战防疫最前沿

面对新一轮疫情来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立即组织25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至璧城街道、璧泉街道的值守点,并抽选5名年轻干部作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协助开展社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已累计入户300余户,采集信息40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和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力量。

“疫”刻不停 政务事项“网上办”

为充分发挥网办优势,大力倡导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网上办、掌上办”,区政务服务管理办积极引导申报人通过“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重庆市政府APP”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相关审批业务。同时,强化电子监督,狠抓服务质量,责任细化到人,确保咨询第一时间回复、事情最快速度办结。

“目前已公布窗口咨询电话38个、网上办理渠道20余个,统筹24个部门的30余名审批人员进行在线审批,让企业群众‘以指代步’‘宅家办’,实现事项办理‘零跑腿’。”区政务服务管理办负责人表示。

不断档不拒收 无接触服务“高效办”

如何保障全区工程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停摆”“不搁置”?区行政服务中心各入驻单位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采取电话预约、放置专用办公桌以实现无接触式交件出件的模式,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打烊”、不断档、不拒收。

“我们的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核验信息马上要到期了,无法线上申报增值税,怎么办?”。在璧泰州华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拨通了该中心二级热线。通过“转接办”方式,居家办公坐席人员在仔细核对报告信息后,通过工作联络群将业务工单流转至后台审核人员,不到15分钟便解决了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区行政服务中心共受理结纳税服务、水电费交纳、不动产档案合同查询等民生服务事项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共1812件,电话指导答复群众2000余次,为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提供了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