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公共交通有序恢复运营 国省道卡点全部撤除

日期:2022-12-05

12月3日,璧山隧道畅通无阻

12月3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按照市区分类分步、由点到面、逐步放开,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安排,我区区域间交通卡口全部撤除(包括国省道卡点),仅保留区内9个高速卡点,继续落实系统推送的市外入渝车辆“入渝四即”查验和分类管理措施。同时,云巴、地铁等公共交通也正式恢复运营。

12月3日早上9点,记者来到璧青路与双星大道交叉路口,此时,璧山隧道内的双向车流量已经开始逐渐增多,目前隧道通行已经畅通无阻。 “久违了,好久都没看到这种车水马龙的景象了。”家住大学城的董斌告诉记者,“我家住大学城,自从管控后一直待在璧山,现在解封了,终于可以回家了。”

根据区交通局最新消息,12月3日起,璧山云巴、地铁等公共交通有序恢复运营。

随后,记者来到轨道交通一号线璧山站,进站乘客虽然不多,但都有序排队,保持1米距离,依次测体温、出示渝康码后再进站。随后,记者来到站台等待前往朝天门方向的列车,站台上乘客较少,相互之间站得较远,工作人员也随时对扶梯、站台、洗手间等区域进行消杀。10时15分,车辆缓缓驶来,记者上车后看到,车厢内干净整洁,乘客都戴好口罩,依次下车上车。不过乘客与以往相比少了很多,坐得也比较分散。

  同样,记者来到云巴一号地铁站,车站入口处不时有市民进站乘车,秩序井然,防疫措施到位。区交通局提醒广大市民,密切留意公共交通调整恢复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出示健康码、配合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好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