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多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基层

日期:2023-01-17

书法爱好者指导小朋友写春联

连日来,我区部分部门、镇街和区委宣讲团成员深入机关单位、基层一线,用多种多样的形式、有温度的话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近日,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彬表示,新时代检察事业工作者必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切实担起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更高要求的更重责任,画好检察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同心圆”,紧盯群众安危冷暖的“晴雨表”,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求,把检察监督“势能”转化为化解矛盾纠纷的“动能”,更好地维护和保障民生民利。

1月13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国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肖祖海为区国资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现场,肖祖海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该中心干部职工在学习后表示,要锚定“两高”目标,实施“五新四城”战略,为璧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1月10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彭长春到大兴镇、区农业农村委、区国隆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宣讲会上,彭长春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就“三农”方面作重点解读和工作部署。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中央、市、区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谋划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具体的推进措施,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1月13日,正兴镇副镇长颜复军在镇金堂村1组戴盛友院坝,为老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院坝上,颜复军从村民身边的点滴小事讲起,穿插生动、有趣、接地气的故事,既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又细数家乡的变化、发展,老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老党员瞿成辉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青年干部段漾就入职以来的工作经历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话感悟,老少同声精彩纷呈。最后的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抢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正兴镇将以“党建引领院坝治理”为抓手,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创新活动载体,用群众听得懂、感兴趣的方式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两步走号角已吹响,基本实现现代化,2035见分晓……”1月12日,健龙镇小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外的院坝,村民们聚在一起聆听该村党总支书记陈开科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院坝一角,区文联的书法爱好者正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幅幅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红红的春联也被整齐挂在院坝的一角,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挑选。随后,志愿者还将写好的春联送到该村老人和留守儿童手中。

“新春佳节将至,通过写春联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春祝福送到群众手中,既让村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又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健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