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榜样宣讲“声”入群众 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日期:2023-03-06

近日,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分团成员、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张国清走进来凤街道登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分享。

张国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讲起,又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一个个生动、翔实的事例以案说法,为大家讲解新时代枫桥经验原理,倡导大家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好公民。随后,张国清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结合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讲措施、讲方法,通过监督管理或者教育帮扶,从而预防和减少犯罪。最后,他和村民积极互动,引导大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自身生活工作实际,思考每个人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

登凤村党委副书记曾随强表示,基层工作也常涉及司法调解,听完今天的宣讲,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基层一线,抓源头、抓苗头、抓基础,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引导村民学法懂法,用管得宽群众安

当天,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分团成员、三合镇二郎村驻村第一书记、区岗位学雷锋标兵张杰也来到该村牛圈堡院子,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目标,以如何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为主题,用接地气的语言,向群众分享种粮增收的经验感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张杰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身边的事例作为活教材,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为大家讲解如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提出要坚持种养结合、循环发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向品质要效益。

今天的宣讲把理论政策转化为我们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把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分析得很透彻,希望这种接地气的宣讲形式越来越多。提起此次宣讲,该村村民赞不绝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