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启动2023年“文明行为促进月”示范活动暨人文素养提升行动

日期:2023-03-17

3月15日,璧山区2023年“文明行为促进月”示范活动暨人文素养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俊豪·中央大街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主任严兵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欧汉东致辞。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贾荣成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在《璧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的朗读声中拉开序幕,“说得文明”志愿者们号召大家: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区。随后,快板展示《文明游璧山》、歌曲《红绿灯》分别从“游”和“行”两方面对市民进行了文明出行劝导。小品《城管与小贩》则展现了执法人员的文明执法和热情服务,创文广场舞表演《文明与您同行》跳出了健康快乐、舞出了文明和谐。

近年来,我区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积极贯彻落实《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人文素养提升专项行动,精心组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市民人文素养、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文明新风广泛弘扬,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璧山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为在全区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社会氛围,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仪式结束后又走进“创文”一线,开展人文素养提升八大专项行动,紧扣“你文明 我点赞 共践行”这一主题,带头参与市容环境整治、交通劝导、文明新风传播等志愿活动,努力争做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先行者、推动者、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