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江志斌会见一带一路缅中友好经贸代表团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共推开放合作发展

日期:2023-03-17

3月16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会见了由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第一届至第八届委员会主席、缅甸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终身顾问陈恩田率领的一带一路缅中友好经贸代表团,双方就抢抓共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拓展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秦文敏说,当前的璧山,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开放优势日益显现、产业优势日趋巩固、环境优势持续提升,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新机场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五新四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

秦文敏表示,中缅情谊有着深厚社会基础和广泛民意支持。近年来,璧山区与缅甸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双方在经贸往来、开放通道、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在共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下,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加强双方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直播电商、文旅等领域合作,通过举办中缅(重庆)贸易合作论坛以及交流活动等,积极参与RCEP区域合作,着力推动双方经贸往来、人文交流、企业投资等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陈恩田对璧山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璧山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在产业基础、开放通道、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优势突出。我们将充分发挥一带一路缅中友好经贸代表团作用,进一步密切与璧山的交流往来,利用好RCEP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红利,拓展新能源产业、经贸、文旅等领域合作空间,实现共赢发展。

会见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区委常委、副区长田中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