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建立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

日期:2023-03-29

3月24日,我区召开协同保护知识产权、服务保障璧山创新发展座谈会,完善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衔接机制,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市一中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国庆,区委常委、副区长田中,区法院院长贺少锋参加座谈。

据了解,区法院近年来不断健全完善重庆知产法庭璧山巡回审判站工作机制和各项软硬件设施,加强府院联动、三级法院联动,做好诉源治理和普法宣传,扎实推进巡回审判站实质化运行。张国庆表示,璧山充分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作用,持续深化知识产权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对推动知识产权行政和司法保护相互协作、有机衔接进行了有益探索。希望两级法院和璧山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协同保护机制,凝聚知识产权保护强大合力,营造和优化有利于创新创造创业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后,重庆知产法庭、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区法院、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区市场监管局、区工商联等六家单位共同签署了《关于协同保护知识产权、服务保障璧山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