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童心同梦 璧与你同行 开展2023年儿童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30

326日,区妇联、区童乐家园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河边镇盐井河村开展以童心同梦 璧与你同行为主题的2023年儿童主题教育活动,为该镇困境儿童普及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知识。

当高年级的学生打你时怎么办?是报告老师家长,还是聘请律师寻求法律援助中心帮助?活动中,区妇联工作人员与区童乐家园社工服务中心社工以大量的典型案例切入,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定意义、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内容,为儿童与家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社工还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台灯、课外书等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儿童与家长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提升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为有力地保障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其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