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26

5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渝西地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审议《璧山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璧山区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推动经济企稳恢复提振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的重大战略抓手,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新空间。要围绕全市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立足我区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优势,以长远和全局眼光认真思考谋划本辖区、本领域发展,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等工作,为将渝西地区打造成“两区一极”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高位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聚焦整治重点,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要通过媒体广泛发布专项整治线索,及时搜集问题,回应社会关切;要综合运用自查、抽查等方式,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执法行为等开展督查,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抓好医共体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让群众享受优质健康服务。要坚持特色强院,打造优质品牌,形成个性鲜明的办院风格。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惠及百姓。

会议强调,要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简化申办手续,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及早、有效、精准传导至行业、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紧密配合,进一步深化细化相关落实举措,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充分享受到相关政策措施,切实推动经济企稳恢复提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