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江志斌在区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日期:2023-05-26

近日,在2023年市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召开2023年区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通报去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食品药品安全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江志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江志斌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镇街、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食品药品安全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一以贯之抓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各项工作,确保我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江志斌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突出重点,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聚焦重点部位、紧盯关键环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要坚持管防并举,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既要从源头预防,也要坚持过程严管,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做到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不漏管。要坚持守土尽责,压紧压实食品药品安全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以责任管人、用制度管事,真正把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综合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