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雨露助残·璧定有您 我区关爱残疾人公益募捐活动启动

日期:2023-05-26

5月25日,“雨露助残·璧定有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璧山区关爱残疾人公益募捐活动在东岳广场启动,为全区残疾人募集康复、教育、就业等资金,用真金白银帮扶残疾人士,营造扶残助残和文明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委书记秦文敏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活动。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活动上,20家2022年度爱心单位荣获荣誉牌匾,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获奖者廖智、璧山籍川打演员朱强和聋人舞者一起表演歌舞《青春舞曲》,璧山籍冬残奥会演员张波等人带来歌舞《光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公益募捐活动计划筹款500万元,分为线上募集和线下募集两部分,5月20日开通网上募捐通道,通过网络和微信公众号可进行线上捐赠;5月10日起由区残联、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璧山区办事处安排专职人员负责联系各镇街和各有关单位、企业进行线下募捐。截至5月24日22:00,网络募捐总额达1791589.17元,腾讯公益配捐27849.7元,共计1819438.87元。

江志斌致辞时说,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把做好残疾人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财政经费投入,持续完善兜底保障制度,严格落实特殊帮扶政策,积极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广大残疾人的精神面貌和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举办此次关爱残疾人公益募捐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集社会之力、聚社会大爱,共同携手、各尽所能,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努力让更多残疾人朋友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始终保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磨砺中增强本领,在奋斗中实现价值,在打拼中绽放芳华,书写更加灿烂的无悔人生。

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区特殊教育学校手工作品爱心义卖区、手工编织直播带货展示区、茶艺展示区、盲人按摩展示区、笔墨兰亭书法展示区等,充分展示我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