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带队调研夜间经济时强调 点旺城市烟火气 进一步激活经济新活力

日期:2023-05-26

5月24日晚,区委书记秦文敏带队深入璧泉街道梦圆广场,实地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夜间经济这一城市消费领域新增长点,全方位推动夜市街区提档升级和夜间经济业态完善,点旺城市烟火气,进一步激活经济新活力。

暮色四合,华灯初上,喧闹的梦圆广场夜市,摊位林立、美食飘香,随处可见满面欢笑的市民朋友。秦文敏一行走进夜市,实地察看夜间经济商业形态、消费环境、市场管理、设施配套等情况,并与商户和业主代表亲切交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鼓励商户规范经营,突出特色,以品质聚人气、用服务赢口碑,吸引更多消费者。同时,叮嘱相关职能部门引导夜间经济更加规范、有序、健康发展,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拓宽就业渠道,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调研中,秦文敏强调,发展夜间经济是推进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提升城市知名度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消费新趋势,围绕消费新需求,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丰富夜间消费场景,努力让夜间经济“蛋糕”越做越大,形成示范和带动效应,有序释放夜间经济活力。要完善配套服务设施,补齐短板弱项,合理划分经营区域,精心打造夜景灯光,真正让夜间经济活起来、靓起来,给广大群众带来更多的新鲜体验。要强化管理、优化服务,筹备组建管理委员会,以行业监管和自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好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要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理念、树立品牌,运用直播带货、网上销售等新业态新模式,整合本土网红达人资源,加快经营模式转变和消费方式创新,促进全区夜间经济健康繁荣发展。

副区长张川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