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璧山名片 > 区情概况  >  两城三片

两城三片

日期:2024-03-14

“两城三片”

“两城”:中新科技城、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

“三片”:“璧北片区”、“璧中片区”、“璧南片区”

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

璧山国家高新区全域纳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范围,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已建成33平方公里,入驻企业1724家,其中规上企业337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R&D增长到3.25%,高新技术企业达300家,全市第5位,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

中新科技城

主要发展以新经济、新业态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作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重要承载地。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布局科技创新、产教融合、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重庆东盟合作中心五大组团。引进新加坡科技、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高质量发展,打造“-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名片。布局中科曙光、国科量子等“东数西算”工程项目,建设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重庆),全线贯通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成渝干线”。

“璧北片区”

一包括大路街道、七塘镇、八塘镇,是以现代都市农业为核心,以打造绿色农业产业基地、乡村文旅基地为支撑,“农文旅、 产加销”融合发展的城乡融合示范片区。

“壁中片区”

主要包括璧城街道、璧泉街道、青杠街道、来凤街道、大兴镇、河边镇、福禄镇,城南主要发展现代工业、推进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重要承载地,城北主要发展以新经济、新业态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作为高品质生过示范区的重要承载地,城西主要发展城郊经济、研学经济,作为城市空间产业的重要拓展区。

“璧南片区”

包括丁家街道,正兴镇,三合镇、广普镇,健龙镇,以临空经济为核心,以临空物流、临空制造、专业市场集群为支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临室经济示范片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