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璧山名片  >  热门景点

璧山这些景区全年免费

日期:2022-05-17

519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重庆人游重庆”景区惠民活动已正式开启,重庆市内各大景区陆续发布旅游优惠政策,免票、半价……优惠多多,璧山更宠你,璧山这些景区全年免费。

01

秀湖公园

秀湖公园,面积1500亩,因大文豪郭沫若讲学璧山,盛赞璧山系“黛山秀湖”而得名。公园根据原有的地形地貌,建有亲水步道、森林步道、跨湖廊道、空中栈道。公园以“花”为语言,栽种了800种植物,其中开花植物300种,一年365天,基本可实现天天都有植物在开花。

公园以“水”为魂,水面面积达500亩。秀丽的湿地风光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清新、灵秀、奇特、多样。园内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融,极具观赏性、人文性。

公园建造亭台楼阁16处,凸显清代中期川东建筑风格,正南门、诗圣岛、天子桥、浮雕群、隐帝流光坊、凤凰阁、翰林院、鼓音桥、驿站水街等景点点缀其中。公园建筑全部为仿古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再现璧山建县1255年的人文景观、名胜古迹、民俗风情、历史名人。

指南出行攻略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黛山大道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轨道交通:1号线璧山站下车换乘333路到水街下车步行


02

观音塘湿地公园

观音塘湿地公园位于璧山城区璧南河畔,是重庆市首座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4A级景区。公园占地623亩,水面有200亩,保留了大片原生态湿地风貌。

园内建有状元桥、虎峰楼、东林阁、茅莱轩、激光音乐喷泉、科普馆、叠水台、银水桥等景点。整个公园以巴渝文化为背景,吸纳璧山深厚而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集湿地、科普、休闲、文化为一体。

园内建有3个生态停车场、3座星级厕所、5座桥梁。高空吊桥增加了公园的激情氛围,落差30米的叠水瀑布增添了公园的动感。

公园中已种植植物品种677个,其中水生植物385个,旱生植物292个。公园引入了鱼类、青蛙、蟾蜍等20余种水系动物在此安家,还吸引了白鹭、斑鸠、鸳鸯等30余种野生鸟类栖息。

观音塘湿地公园内,共有仿古建筑9座,主要以川东木结构建筑为主。辅以特色彩绘的亭、楼、阁等,以“茅莱仙境”“凉伞云遮”“虎蜂马迹”等“璧山八景”命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观音塘湿地公园内还重建了一座状元桥,桥上展出名家字画、体现璧山历史的诗词歌赋等。“走过状元桥,游客便可感知璧山1200多年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

指南出行攻略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银山路1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轨道交通: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到达(璧山站),换乘璧山108路公交(凤凰小学方向)到(湿地公园站),步行到达观音塘湿地公园


03

东岳体育公园

东岳体育公园东邻黛山大道,北邻区文化艺术中心,因地处东岳庙原址而得名。除公园以“东岳”冠名外,园内更有“东岳湖”“东岳广场”“东岳瀑布”“东岳堤”,每一处建筑、每一个景点都有极富地域特征的“璧山故事”。

公园拥有11个运动区、25块运动场地和1.2公里登山步道,布置有300余件健身休闲器材。五人制足球、篮球、网球、门球、乒乓、羽毛球、儿童游乐场一应俱全,均免费对游客开放。在这里,你可以沿2.4公里环湖路健步赏景,也可沿1.2公里登山步道徒步登高游园。一边拥抱绿色,一边享受生态之美,感受“既让体育绿起来,又让公园动起来,更让城市活起来”的璧山特色。

指南出行攻略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雪山路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轨道交通:轨道1号线璧山站下车,乘公交车璧山112路至东岳体育公园下车,步行454米到达


04

枫香湖儿童公园

枫香湖儿童公园,是一处广受市民游客欢迎的无动力驱动游乐设施的儿童主题公园,公园呼应全民健身的热情和休闲健身需要,让儿童来之悦之,大人安之乐之。

公园占地面积800余亩,以儿童游乐、科普为主题,公园内共规划布局有秋千广场、水乐园、木偶奇遇、扬帆起航、时空轨迹、绿色奇迹、飞跃沙丘、算盘呼啦墙等儿童游乐设施场地,建有圆形、树杈、螺旋、吊桥等各类秋千、滑索、海盗船、组合木层、攀爬网、蜘蛛网球塔滑行玩具。建有观赏鱼池、儿童表演舞台。

园内还规划布局了一个反映天文、节气文化的天文台;以“生态”和“耕读”文化为底色,栽植枫香树、五角树、三角枫,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春鹃、佛顶珠桂花等100余种乔木20余种花灌木,还布局了阳光草坪、绿地率达65%

公园内布局了反映书院文化的枫香里古建群、粮仓式小卖部,表现璧山本土文化的“刘臻理昼夜奋读”“高凌霄听墙根儿”“郭绍芳负薪苦读”“刘国辅灶台苦读”等“耕读”名人墙和“耕读”场景墙,并将一些与耕读有关的老照片、诗词一一展示、充分融入璧山历史文化特色。

指南出行攻略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枫香路与福顺大道交叉口南240

开放时间:09:00-22:00

门票:免费

轨道交通:1号线璧山站下车换乘公交901/112/106路枫香湖儿童公园站


05

古道湾公园

古道湾公园位于茅莱山山麓,南接枫香湖儿童公园晴耕桥,北至冉家沟水库,水系全长约3公里,占地约1200亩。古道湾公园以成渝古道、秦巴古道的悠久历史为基调,主要讲述三条横亘在璧山古道上的故事,感受穿越千年之人文情怀。

古道湾公园因集中呈现璧山古道文化而得名,公园位于茅莱山东侧、枫香湖儿童公园以北,面积约1200亩,其中水体面积约360亩,依托冉家沟水系,通过逐级拦水筑坝,形成5级水体。公园内以成渝古道东大路为主要历史背景,着力情景再造,激发沉浸体验,品味璧山古道的传奇故事,感受穿越千年的人文情怀。

依地势而建的梯田花海形成一片30级波浪式高线梯田,被绿树红花簇拥着的是贯穿整个公园的360亩水体,通过逐级拦水筑坝方式自然形成九仙湖、大凤湿地、小凤湿地、牛公桥湿地、晴耕桥湿地5级水体,气势恢宏、碧水荡漾、灵气十足。

指南出行攻略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茅莱山东侧冉家沟水系的上中游

开放时间:09:00-2200

门票:免费

轨道交通:轨道1号线璧山站下车,乘公交车333路到御湖小学下车,步行19分钟到达


06

三担湖公园

三担湖公园占地约3000亩,依山傍水,具有良好的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区内有大量湿地、冲沟、温泉以及高崇古寺旧址等自然人文资源,核心区域三担湖水体回环曲折,景观层次丰富。

规划建设有湿地乐园、果蔬基地、开心农场、葡萄庄园、四季花海、玫瑰园、竹园、红枫园、枇杷园、樱花园、桃花谷、垂钓园、荷花池、苗圃园、萤火虫乐园、特种养殖基地、儿童乐园、禅宗文化园、体育公园、汽车营地、乡村民宿等特色项目,是集田园观光、生态农业、农耕体验、休闲度假、康体养生于一体的重庆市近郊大型主题乡村生态休闲目的地。

指南出行攻略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大路街道三担湖畔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轨道交通:轨道1号线璧山站下车,乘公交车806路到大路下车,步行26分钟到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