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璧山名片  >  人文风俗

国潮璧山·欢乐中国年|布依秘境闹新春

日期:2023-01-26

124日,在古道湾公园,来自布依族的儿女上演了一场大型的布依族婚俗表演。

一对俊美的新人,两对孪生姐妹伴娘,吸引了来自各地游客及摄影师的目光,大家共同体验了这场特殊的民族婚俗文化盛宴。

整个婚礼表演时,首先接亲队伍来到新娘家,新娘家早已摆好拦门酒,唱起拦门歌,双方几个回合的喜歌对唱后,男方歌手用歌恳请女方放行;接着女方从阁楼向男方丢花包,打花脸、喝拦门酒,新郎到闺房窗边抽红线,抽到新娘放出的那一根红线,方可进门接亲。

整场表演不仅把布依族崇尚自然、对幸福美好生活向往的态度融入其中。也将布依族男女从相识、相知、相恋、结婚的过程完整呈现给观众。表演展现了布依族热情好客、质朴亲和、友善谦让的待客之道,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这个新年,走进古道湾公园,一起来共享这场民族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