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璧山名片  >  特色产品

樱桃节

日期:2022-06-25

又是一年丰收季,又到葡萄飘香时。624日上午第十三届重庆璧山葡萄采摘季在大兴镇葡萄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同时2022年老外@Chongqing老外爱尚渝菜之璧山大兴葡萄熟了”也在大兴镇举行。来自俄罗斯、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外国友人,一起畅享甜蜜的葡萄盛宴,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外国友人用葡萄制作菜肴。

外国友人采摘葡萄

2万亩新鲜美味的葡萄成熟待摘,邀您共赴一场甜蜜的葡萄之旅。

本次葡萄采摘季以“葡香璧山、萄醉大兴”为主题,通过葡萄为媒,以节会友,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大兴,感受葡萄采摘的乐趣,进一步打响璧山葡萄采摘的特色乡村旅游品牌,加快农文旅深度融合,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助力璧山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据了解,璧山葡萄作为我区的特色农业产业,其品质、产量和种类在全市长期保持领先地位。

其中,作为璧山葡萄种植基地核心区域的大兴镇,多年来大力发展优质葡萄种植,现种植面积约2万亩,年产量约3万吨,为璧山葡萄的主要产区,被中国果品协会授予“中国优质葡萄之乡”的称号。

目前主要有蜜莉、夏黑、美人指、玫瑰香、阳光玫瑰、醉金香等30多个“早、中、晚”熟优质葡萄品种,正值采摘期的蜜莉葡萄更享有“中华名果”的美誉。

本次葡萄采摘季将持续至10月,100家葡萄园可供大家尽情采摘,目前可采摘蜜莉、夏黑等早熟品种,阳光玫瑰、醉金香等中晚熟品种,也将于7月陆续成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