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 2020年度  >  年度报告

重庆市璧山区残疾人服务社

日期:2021-08-1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27450700418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璧山区残疾人服务社

定代表

唐萍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璧山区残疾人服务社

宗旨和

业务范围

组织推动残疾人就业,提供就业培训和服务,管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开展残疾人扶贫解困工作。

  

重庆市璧山区璧城街道沿河东路南段13号

法定代表人

唐萍

开办资金

1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全额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0

10

网上名称

重庆市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服务社

从业人数

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严格按照《条例》和实施细则的规定执行

一、坚持精准方略,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一是实施精准帮扶,全区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全部脱贫。区残联积极配合相关镇街,为建档立卡未脱贫残疾人户制定“一户一策”,从医疗保障、住房保障、教育保障、产业帮扶、无障碍改造等方面帮扶残疾人家庭,解决残疾人家庭实际困难。截止今年12月,全区473户,536人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已全部脱贫。二是落实惠残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对全区271户建档立卡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目前已完成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户无障碍改造全覆盖。实施农村残疾人危房阳光安居工程,共完成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80户。落实帮扶金额16万元,对2020年全区新增“一户多残”残疾人47户进行扶持。三是认真落实对口帮扶开州任务。共计完成对开州消费扶贫34161元,同时与开州残联进行了工作对接,走访慰问开州区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 二、康复服务惠及对象更精准。一是残疾预防工作取得新成果。对 419名孕产妇产前筛查诊断和215名0-6岁儿童开展残疾筛查诊断提供了补助。残疾评定698名,在青杠街道、正兴镇开展残疾报告制度试点,筛查960例,疑似残疾报告133例。二是实现残疾儿童康复应救尽救。全年对150名残疾儿童实施康复训练救助,全年康复救助经费222余万元。149名在训残疾儿童享受到每月500元生活补贴,补贴资金52.4万元。三是精神障碍患者救助迈入新阶段。全年住院救助437人次,救助金额55万元。1-3季度服药救助计5903人次,救助金额170余万元,实现了建档立卡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住院救助全覆盖。四是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提质增效。免费为749名持证残疾人配发轮椅、助行器等基本型辅具778件,辅具适配率达99.47%。康复服务5214人,基本康复服务率达96.43%;五是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有序开展。完成签约服务残疾人3325人,签约服务率84%,其中建档立卡残疾人签约服务率100%。 三、教育就业服务成效明显。2020年通过线上线下招聘,新增实名制就业人员100人,完成了实名制就业录入88人。开办特色餐饮厨师、家政服务、电子商务和盲人初中级按摩等培训班,培训残疾人153人。开办血橙种植和蔬菜种植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220名农村残疾人,完成市级任务。对8家盲人按摩机构16人进行审核和实地审验。完成2户市级种植大户资料审核和申报,完成2家阳光扶贫基地资料审核和申报。对21名残疾儿童进行学前资助和6、名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开展一次性入学救助。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自2019年02月15日至2024年02月15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完成2020年度工作,无奖惩和投诉情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2020年没有接受捐赠

填表人: 唐萍  联系电话:13635446999  报送日期:2021年0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