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  2021年度

重庆市璧山区地质矿产监测站

日期:2022-05-20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27663588757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璧山区地质矿产监测站

法定代表人

吴存松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璧山区地质矿产监测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地质矿产监测提供服务。主要负责组织实施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负责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防治,以及矿产资源储量的动态监测等工作。

住    所

重庆市璧山区璧城街道金剑路29号

法定代表人

吴存松

开办资金

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全额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璧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4.3

17.85

网上名称

重庆市璧山区地质矿产监测站

从业人数

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严格执行《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

我单位在2021年度中,牢固树立服从大局、服务地方的根本宗旨,遵循“规范、高效、创新”的服务理念,从提高我区地质灾害防治水平,加强矿产资源管理提供保障出发,认真履行单位职能职责,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继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干部队伍各方面素质。工作过程中,不仅要求单位干部职工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认真开展专技人员共需科目学习,还要求员工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学习,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水平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二、立足我区实际情况,抓好各项业务工作。一是抓好地灾防治工作。地灾防治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区一直以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同时,也是我站的重要任务。年初我们组织编制了年度地灾防治预案、地质队员驻守方案,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对全区120余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相关业务培训,利用“地球日”、“安全月”等主题活动日,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宣传资料1800余份,累计宣传人数两千余人;采取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式,严格执行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的三查制度,在技术支撑单位的配合下,全年组织开展巡排查240余人次,地质灾害抢险救援应急演练21次,完善地质灾害隐患单点预案32个,快速高效处置地质灾害险情16起,并对满足销号条件的12个原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销号工作;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对全区现有的2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落实“四重”网格员42人,充分发挥区、驻守地质队、镇(街)、村(社)四级地灾群测群防体系网络的作用;投入500余万元,治理地灾隐患点14处,搬迁避让6处,搬迁8户28人,制作宣传展板(警示牌)40余块,全年累计发布监测预警信息40余条,全力保障了涉险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年无重大或造成人员伤亡的地质灾害发生。二是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认真开展矿产资源开采打非治违执法巡查并建立长效机制,全年共制止无证开采1起(次),移送查处违法开采案件1件;积极组织开展矿产资源储量实地核查工作,对13个矿山全部进行了储量实地核查,核查率100 %。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至2024年12月11日。

绩 效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情 况

填表人:  廖洪勋  联系电话:15086822599  报送日期:2022年03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