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  2017年度

重庆市璧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日期:2018-07-0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27765914103E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璧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定代表

刘隆平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璧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依法承办卫生行政许可,实施公共卫生监督管理、传染病防治和医疗卫生监督,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重庆市璧山区璧城街道建设路30号

法定代表人

刘隆平

开办资金

26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全额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璧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539

502

网上名称

重庆市璧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从业人数

2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严格按照《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执行

1、依法实施卫生计生监督管理和对卫生计生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的职能。其具体开展的业务活动为:实施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对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水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进行监督检查;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法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出违法行为;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对医疗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母婴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内容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依法打击“两非”行为,做好计划生育违法违纪案件的督查监办;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2、2017年,我局在市局和区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秉持“以法规为准绳,以维护群众健康为使命”,勇于作为,忠诚履职,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全年共涉及12 大类, 2035 户被监管对象,实际监管2029户,监督覆盖率99.71 %。双随机任务112户,完成106户,任务完结率100 %,完成率94.62%。查处案件136件,比去年多查处54件,增长了66 %;罚款入库金额39.7 万元,比去年入库金额多30.1万元,增长了314 %。获得全国卫生计生优秀执法案卷一件,优秀微课一等奖。 3、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如执法效率低、基层执法队伍“手艺不精”、监管面大、监督执法队伍力量薄弱,依法履职需进一步加强。健全监督执法体系建设。对于明年的工作,我们将在市执法局和区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继续勇于变革、创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以执法“人”为中心,千方百计提高监督执法的质量和效率上来,积极探索“知慧卫监”的现代监管模式,加大资金投入,探索建立集中式供水单位“水质在线监控系统”,对集中消毒餐饮具企业并网“24H实时监控系统”,对医疗机构实行“QQ视频监控”的试点等等。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至2021年08月02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获得全国卫生计生优秀执法案卷一件,优秀微课一等奖。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罗荣洲 联系电话:13983065538 报送日期:2018年0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