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  2019年度

重庆市璧山区健龙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日期:2020-08-03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273586930240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璧山区健龙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定代表

廖福友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璧山区健龙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辖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提供服务。承担就业、再就业、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劳动和社会保障、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助、医疗保障服务等社会保障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重庆市璧山区健龙镇龙兴街1号

法定代表人

廖福友

开办资金

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全额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璧山区健龙镇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4

4

网上名称

重庆市璧山区健龙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从业人数

5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严格按照《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执行。

一、工作情况 (一)就业工作 2019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341人,其中单位就业330人,灵活就业11人;城镇4050人员就业30人,建卡贫困劳动力累计就业112人,其中2人为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截止到2019年12月,失业人员登记在发失业金50人,办理就业创业证23人;网上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31条,累计登记招聘人数111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介绍成功人数83人;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4人;组织就业困难人员4人参加区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截止2019年12月办理创业贷款11人,共计金额157万元。 (二)社会保险工作 新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370人,新办理60岁以上享受退休待遇人员195人,新办理死亡人员一次性丧葬补助金260人;交叉领保退居保账户40人;对享受养老待遇人员信息采集286人,进行资格认证4564人。截止到2019年12月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人数为21383人,超额完成区里面下达任务;为新生儿等新办《社会保障卡》344人;补办《社会保障卡》272人;为一般人员恶性肿瘤等特殊疾病病人办理《特殊疾病卡》130张;集中为扶贫建卡户办理《特殊疾病卡》81张。 督促未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贫困人员参保,为名29未参保贫困人员办理了参保手续,分管领导和社保所人员分别到村社作动员工作,积极联系银行等部门,为贫困人员参保提供绿色通道,除失踪人员外,现我镇贫困人员已实现参保全覆盖。 引导村干部参加职工养老和医疗保险,已参加职工养老保险31人,职工医疗保险21人。 (三)劳动监察工作 建立“两金三制(工资保证金、应急周转金;欠薪责任制、行政司法联动打击制、属地政府负责制)”基础信息,每月按时上报“两金三制”台账。多次为力源等企业协调工人工资发放。 (四)公交卡办理情况 2018年2月起社保所新设公交卡制卡窗口,为群众办理公交卡业务。截止到2019年12月,已办理敬老卡255张,爱心卡8张,学生卡72张,普通卡31张,优惠卡2张,公交卡充值681张,审卡2022张,补卡131张。 (五)小额保险参保工作 我镇2019年小额保险新参保410人。积极协助保险公司对参保人员申请保险资料的收集和填写,协助保险公司做好小额保险理赔工作。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至2024年12月20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涂微卿  联系电话:13452462473  报送日期:20200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